close

上星期日上午,我們家與聽得懂狗語的Dolito杜莉德老師有約,
雖然杜老師是在三芝天元宮諮商,但是北新路會經過賞櫻的淡水天元宮,
況且去年我們早就被賞櫻和掃墓的車潮嚇過
這次可是有備而來的呢!

三芝天元宮其實是位於楓愛林山莊內的私人別墅道場,
這一點在老師的新文章內有提到

那天早上從承德路進洲美快速道路就開始塞車,
找到三芝天元宮的時候,排在我們家之前的人,還沒來,
等我們諮詢完後,後面的人還沒到,
正所謂前不見古人~哇咧後不見來者,
所以我們家可以講比較久啦!真開心~

見面寒暄過後,老師輕輕的幫柴柴按摩,
我們家兩狗子則是不發一語,惜字如金,
聽著門外的雨聲滴滴答答,
過了好一會兒,柴柴開口第一句話說:「我很不喜歡下雨天
是啊!下雨天不能出去玩,
我想應該很少狗會喜歡下雨天的吧!

第二句話:「我不喜歡寄宿
嗯嗯!跟波波比起來,柴柴確實不喜歡寄宿,
可是在你狗生五年多的歲月裡,
我們只不過讓你寄了寵物店一次、朋友家兩次,
每次只有一天,而且是蠻久以前的事了,
你這小子怎麼那麼愛計較啊?

後來因為有一段時間柴波都不講話,老師問我有沒有事情想問牠們,
我說我想知道柴柴最近老愛躲到椅子底下、叫都叫不出來是什麼原因,
柴柴回答說牠在「模仿電影」,
可是我和柴爸記不得最近有放哪部警匪追逐藏匿之類的電影給牠看過,
柴柴還說牠喜歡看有動物或動物星球頻道的影片,
雖然我們家不常轉那幾台,下次有空放給牠看看,
搞不好這小子真的喜歡呢!

柴柴接下來說:「我們洗澡都是自己洗的
這個也對,甚至還是昨天星期六洗香香才來找老師的呢!

然後又是一陣沉默,波波則開始瞇眼打瞌睡,
害我得捏著牠的臉皮大喊:
「波波~不要千里迢迢塞車跑來這裡睡覺,快點起來講話啊啊~~~~」

狗子不講話的時候我就跟老師及助手小元寶聊天,
聊家族、聊別人家案例、聊波波的皮膚不好、再聊為狗搬家的事情,
當然,中間有提到我住家裡,柴爸和柴波原本住台中,後來搬上來的事,
突然老師用小心翼翼的態度問我:「你們兩個有沒有小孩子?」
我愣了一下,老師又問:「你們有想過兩隻狗以後誰要跟誰嗎?」
我回答:「沒有啊!沒有小孩子!我們甚至連結婚都……」

柴柴:「我很擔心你們什麼時候結婚。
柴柴:「你們討論結婚討論了好幾次,可是為什麼都不結婚?

小鬼,這真是個尷尬的好問題,
不只你想問,連一堆認識我們的人都想問。
我答:「傻孩子,因為我和爸比還沒有找到喜歡的工作啊!」
(回頭大喊)波波!你不要再睡了!去跟老師聊天去!(把波波推過去柴柴和老師中間)

柴柴+波波:「我們非常煩惱父母結婚的問題,
如果你們沒結婚我們怎麼辦?(以後誰要跟誰)

挖哩咧!還唱雙簧一起問咧!
我和爸比沒想過分手的事,未來應該是會結婚的,
不管結不結婚、有沒有小孩,都不會拋棄你們兩個,
小蘿蔔頭們會不會想太多了?

波波:「我很擔心家裡的經濟問題,錢都花在我們身上,我很內疚。

呃……小波仔的皮膚比較差,花在你身上的錢比柴柴多是事實,
雖然拔麻還沒有找到喜歡的工作,但是家裡經濟狀況並沒那麼糟,
反正拔麻對生活品質也不那麼要求,讓你們吃好用好也是應該的,
會內疚的話,今年梅雨季節就給我健康度過蛤~

柴柴:「你們有討論過婚禮要我們兩個當花僮伴郎之類的,我很樂意。

嗯嗯,我們是有討論過讓你帶著戒指入場,
可是我也想過如果你帶著戒指轉頭就跑,
到時候會不會有個新娘拎著婚紗大吼大叫的追著狗跑啊?

老師聽到這裡也笑了,還勸柴柴當個小花僮就好,
伴郎和戒指這些重責大任還是交給其他人去做吧!

之後柴柴又重複了一次花僮議題,
我乾脆跟牠說:「要結婚也要等媽咪先減肥啊!」
天殺的這小子居然頂我一句:「越減越肥
可惡啊~~

後來柴柴讓老師按摩按到瞇瞇眼,趴下來也想睡覺(波波早就跑去旁邊睡著了)
我問牠喜不喜歡柴聚,牠說喜歡(我一直以為牠不喜歡)
還說「這裡很涼,夏天熱死了
然後提到「筋骨不好」這句話。

老師問我和柴爸誰的筋骨不好,我們兩個都說沒有,
後來老師就說那應該是柴柴在說牠自己身體酸痛,
其實昨天下午我們有帶牠去大佳單車逍遙遊
宅狗出門運動完身體酸痛是應該的啦!

最後,諮商結束,老師和小元寶起身送客,
我們家波波終於說了第三句話:「肚子餓了

這……我該問你到底什麼時候吃飽過嗎?
無底洞小波波,呵呵


整體說起來,
我覺得因為我們家狗子沒有像小虎聽佛經一樣說出決定性的話題,
也就是你我之間的小秘密,通俗一點的說法叫「爆料」,
反正狗狗每次說話的內容都不同,
就像老師說的「如果你相信你的寵物會說話,那你的寵物就一定會說話
那就一起期待下次的諮詢囉!

 

2008.04.17 Update 我們家的諮詢過程,杜老師那邊也PO出來了
 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 杜莉德寵物聯合國(官方部落格)dolito.tw funptippy
http://tw.myblog.yahoo.com/ti0851/article?mid=2181&prev=2182&next=2180

呵呵,我們家柴波真的是兩個公公喔~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