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文)看完日出回來退了房,我們家決定步行上山,
經過商店區繼續往上走,有一棟大廟矗立在左側。

等一下……
到底是誰決定把郵局蓋成廟的樣子啊?
好你個阿里山郵局~

再往上走一段,
右手邊就可以看到海拔硬是要比7-11高一點點的萊爾富,
在清境如此,阿里山更是如法泡製。

經過入山管制哨,我們先問清楚方向及建議遊覽的順序,
決定回頭去車站問可不可以帶狗上火車,然後再決定該怎麼做。

附上一張過曝的相片,大家有看到嗎?
柴柴呼出來的煙全部都是白的耶~
可見那天天氣有多冷!

 

我們一走上二樓售票亭,
就看到售票口斗大的告示「禁止攜帶寵物上車」
一時心頭千言萬語,都化作天空的淚滴,
哽咽得說不出話來。

兩人兩狗,你看我我看你,
不能帶狗坐火車,難道命中注定練身體?

正在滿腦子Orz的時候,有一位站務小姐很好心的跟我們說:
「你們有帶狗啊?狗狗很乖嗎?
如果上車很乖不會妨礙到其他遊客的話,可以抱著上車喔!」

耶~~

因為怕小姐反悔,我們馬上在眾人的注目之下,
牽著狗、買了兩張火車票,
然後開開心心的去一樓廣場伺候少爺玩球。

呵呵~柴少爺有球玩就開心,
波少爺終於露出笑容了!

 

玩到火車來,我們家趕緊上車選個好位置,
結果……

有啦~
只是沒人跟我們同車廂罷了~
也好,省得麻煩!

根據車站告示說明,阿里山森林鐵路特色有六:

一、世界聞名之三條登山鐵路之ㄧ。

二、由海拔30公尺之嘉義運轉至2216公尺之阿里山,
最大坡度 6.26%,最小曲線半徑40公尺。

三、火車以推進方式運轉上山。(Push)

四、火車以螺旋型環繞獨立山三週約五公里,升高200公尺。

五、由第一分道起以俗稱「阿里山碰壁」之「Z」字形運轉方式上山。

六、鐵路與森林、雲海、日出、晚霞並稱為阿里山五奇。

來到神木車站,
火車才剛停,就有許多旅客搶著跟車頭拍照留念,
啊我們家當然也去湊熱鬧啦~

(自97年6月19日起,
阿里山森林鐵路正式由宏都阿里山國際開發公司接手經營。)

在車站旁倒臥的巨木,
就是集傳奇與荒誕於一身的阿里山神木
願它安息。

這時候的雨仍然是有一搭沒一搭的下著,
而我們也在車站猶豫了很久,
到底是要去山裡晃一晃,還是馬上買回程票掉頭就走?


反正我就是那種坐辦公桌的三寶身體,
你們父子三人走慢一點,等等我啦~

這時候的神木林被靈氣縈繞,迷離飄邈,
這時就算有頭「鹿」走出來要我拯救「台灣」,我也不覺得意外。

這顆阿里山28號巨木,原名「香林神木」或「香林巨木」,
位於隱密的第二巨木群棧道內。

在2006年「阿里山二代神木」票選活動時,因票數輸給「光武檜」及「千歲檜」,
沒想到2007年元旦,縣長居然把勝出的光武檜更名為「阿里山香林神木」
此舉大大的混淆了「香林神木」與「阿里山香林神木」這兩棵樹的名稱,
幸好「28號巨木」會讓我聯想到「鐵人28」,所以不怕不怕!

逛完第二巨木群棧道,我們走回神木車站等車,
這一次有許多「陸客」跟我們坐同車廂,
幸好他們直誇「妳這狗長得真俊」,否則我滿腦子都是他們對狗不人道的印象。

回到阿里山車站,剛好遇上鄒族歌舞表演,
只可惜時間不夠,我們只能欣賞一小段就急著趕路了。

好不容易趕到奮起湖,結果車站已經關門休息,
看不到火車頭,只好在附近隨便逛逛。

因為還不餓,我原本想買個奮起湖便當外帶,
但是看到上面這張價目表,我們就沒興趣當凱子,
隨手買些奮起湖櫻花雪餅、喝杯阿里山野生愛玉,
就離開奮起湖了。

最後一站衝進嘉義市區,
東繞西找的,終於找到我老早就想來朝聖的福義軒。

《福義軒》
http://www.fuyishan.com.tw/
宅配電話:05-2364107 地址:嘉義市成功街98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8:00am~8:00pm
週日:8:00am~5:00pm

在福義軒的門口,
掛了一條「本公司產品絕不添加中國大陸乳製品」的紅布條,
就算快打烊了還是有一堆客人在裡面挑選餅乾,
而我心愛的蛋捲,是在結帳的時候跟小姐說要三包就爽快地給三包,
不用早起排隊,還是有家庭號可以買喔!

買完蛋捲,柴爸判斷這個雨隔天會繼續下,
我們留在嘉義應該也玩不到什麼東西,
當下決定不過夜,直接開車夜奔台北。

事後證明柴爸的決定是對的~
所以我們隔天在家裡補了一天的眠,
就這樣結束柴波家首次的阿里山之行啦!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