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端午佳節有到哪裡去玩嗎?
我只有在星期六上了一堂羊毛氈課然後帶柴波去淺水灣玩,
其他時間都待在家裡拼命下載日劇和SmapxSmap,
當宅女當得很開心呢~

星期六的這堂羊毛氈課,我一開始遲到了10分鐘,
急急忙忙坐下、拍了老師的貓頭鷹,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戳˙戳˙戳˙戳,
時間總是不夠用、從頭趕到尾的感覺。

這次貓頭鷹主色的羊毛很特別,
灰白色的羊毛裡參雜一些咖啡黑,
而且打開來就有一股清境農場的感覺~羊咩咩味很重XDD
老師說這個就是羊毛的原色。

想買這個顏色的羊毛,得看那陣子的食物、季節、天候等要素,
有的時候顏色會比較深,有的時候顏色會比較淺,
如果羊咩咩那陣子的毛就是長不出來(像波波一樣)
那這個顏色的羊毛就會缺貨啦~~

 

這堂課的老手數量比較多,看大家都很輕鬆愉悅的感覺,
我手一急,結果把羊毛戳過頭,
導致我的貓頭鷹從一開始就長得比別人短小,
只好靠拍照角度偷偷變大隻ㄧ點,
連眉毛都戳錯地方來不及改說~

老師戳的貓頭鷹看起來很有智慧、很有份量的樣子,
可是我戳出來的貓頭鷹怎麼有點初出茅盧、毛還沒長齊的二愣子樣咧?

 

羊毛氈下課,柴爸載我們直奔淺水灣,
可惜來不及跟到柴犬小小聚We Love的團,
但看到身邊那隻對海一直哎哎叫、吵著要下水玩的狗,
還是忍不住心軟,讓牠去玩了一個小時左右,
然後再去邊界驛站跟大家會合,吃它一客32oz比臉大的牛排,
點一客、全家飽XDD

從淺水灣塞車塞回家以後,
柴柴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我包包裡把貓頭鷹抓出來啃,
等我發現的時候,貓頭鷹的眉毛、身上的點點已經被柴柴嚼爛,
而波波則負責嚼貓頭鷹的兩片翅膀,
為娘的馬上讓這兩隻兄友弟恭、同心協力的臭狗變蘇武,
等回我自己家再慢慢把貓頭鷹救回來,切~

這次上課有一個很大的收穫,
那就是我可樂牌三針工具的蓋子又可以蓋起來啦~

p.s.喜歡大吉大利、小鱷魚、貓頭鷹的人,
都可以跟老師買材料包,一包100元。

另外,少量的顏色(任何色都可選)10g25元
買10包可以選擇 1.免郵寄送 或是 2.再送一包10g

為什麼咧?

原來啊~上次我去幅新手織買的針不是老師講的那種,
反而是比較長、比較粗、不適合當補充針的紐西蘭製細針

所謂比較長,請看下面這張相片就很清楚了。

老師慣用的針,是德國製的粗針或細針沒錯,
但是我誤以為幅新賣的針也是德國針,其實幅新賣的是紐西蘭針
紐西蘭針較長、較適合單針作業,
而且就算是細針,它的粗細度還是比德國或日本的粗,
導致戳下去的時候阻力很大,不太適合多針共用。

日本針雖然很細緻,但缺點是歪了以後很容易斷
德國製的針就算歪了,還是可以小心一點扳回來,
所以我二話不說,馬上跟老師買了三根德國細針,
然後我的可樂牌三針工具的蓋子又可以蓋起來啦~

大家要買針的時候,也要多注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