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領事館附近隨處逛逛,原來這裡就在國立中山大學附近,
眼下天色還早,有同事提議大夥去鼓山坐渡輪到旗津走走。

從這裡想去鼓山輪渡站,最快的方法就是穿越中山大學唷!

其實那天天氣陰陰的,但是南台灣氣溫本身就比北部高,

走一走一定要記得停下來讓柴波補充水分,避免小狗們中暑。

學校旁邊有海就算了,想出學校還得過山洞是怎樣?

隧道裡有人正在彈吉他唱歌表演,歌聲在隧道裡繞啊繞的,
噗,這間學校真有趣。

好不容易走到鼓山輪渡站,眼前出現一大排排隊的人潮。

旗津渡輪票價:全票15元,機車20元,學生12元,優待票8元,
上船時自備零錢投入票箱即可,不需事先買票。

這是柴波第一次坐鼓山→旗津的大渡輪,以前只坐過淡水→八里的小渡輪,
因為船程只要10分鐘,所以大家都待在甲板上看風景,
搭船的時候,柴波兩個小朋友交頭接耳地不知道在討論什麼。

應該是吧!

麻麻我對這個沒研究。

貨輪吧!我猜,

這種問題拿去問你拔拔,問我沒用啦!

到了旗津,大家約好時間做鳥獸散,
偏偏旗津這裡流浪狗很多,我逛起來很不自在,
後來我們乾脆待在港口附近等大家回來。

↓海鷗跟在船尾捕食被螺旋槳打暈的魚蝦,

看到船身上寫的巴拿馬,總是會讓我想到賭神,噗

(興叔:我這條船是巴拿馬註冊的
陳金城:巴拿馬的總統跟我也有點交情。)

從旗津再回鼓山,天已經漸漸黑了,
晚餐大家在瑞豐夜市自行解決,在那裡我們還被鼓山小霸王CoCo麻認出來,
實在是有夠巧的啦!

逛完夜市到預訂住宿的高雄85大樓Check In,時間已經是晚上8:30了。

由於政府有「非觀光區不能開民宿」的奇異規定,
所以高雄出現一種介於旅館與民宿之間的「日租屋」,價格和環境都蠻實惠的,
像85大樓的12樓是廣場,13~35樓是商務會館,也就是眾多「日租屋」的所在地,
在這裡,我們遇上了大麻煩。

之前電話訂房的時候,這家日租屋業者允諾我們可以帶狗一起住房
出發前同事也再三確認,雙方電話往返不只二三回,
偏偏在住宿當晚業者一看到柴波才突然反悔,這真的讓我們很錯愕。


怎麼辦?
現在該怎麼辦?

站在廣場,我腦袋裡開始搜尋各種替代方案,
幸好現在不是冬天,我心裡最壞的打算就是露宿愛河畔海洋之星
負責訂房的同事進去跟業者協調許久,業者不肯讓步,
後來乾脆除了我們家以外所有的人都進去參與討論,看到那一幕我心裡非常感動,
這若不是柴爸平常待人有成功,不然誰會願意幫我們說話呢?

進房前,我們先把10秒帳篷組起來,完全沒讓柴波碰到屋內的地板,
一看到我們家設備帶這麼齊,業者終於不再多說什麼,
人一放心,莫名其妙就進入夢鄉了,
其他的行程請看下一篇喔!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