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6/26(六)。第一次體驗到「羅物流」的便利

這次去羅大宇醫院,第一次體驗到「羅物流」的便利。

6/19那週,新竹的拉麻帶拉爺回診,然後寄放一包拉家巨無霸水餃在醫院的冰箱,
6/26這週,台北的柴波家帶波波回診,取得拉家巨無霸水餃一袋~

當晚我們就以煎餃型態把它吃光光,好久沒吃到這麼大顆又飽滿的水餃了說,
謝謝拉麻賜給我們豐盛的晚餐~也謝謝羅醫生的冰箱XDD

 

 

。Date:6/26(六)。台中富子江家餛飩現吃+外帶

這次帶波波回台中羅大宇醫院回診,
我們特地跑一趟上次的遺珠:富子江家餛飩

這家餛飩常常出現在噗浪的團購,
因為取貨不易所以我沒法子跟團,內心總是有一股淡淡的哀傷,
這次去現吃+外帶,也算了卻一樁心事XDDD

干貝口味的餛飩是鮮肉餛飩再包入新鮮大干貝1/2或1/3的大小,
所以一咬下去,滿口都是干貝鮮甜的湯汁,大大推薦。
不過鮮肉口味的我還是覺得石牌蕭記大餛飩的比較好吃、肉汁比較多(純個人感受)

外帶餛飩附冷凍好的高湯、還有蔬菜包,
小姐說~高湯要加三碗水下去稀釋,不然會太鹹喔!

 

 

。Date:6/26(六)。波波的甲狀腺血檢報告

等了一個星期,波波的甲狀腺血檢報告出來了。
台灣基因CHT犬高階甲狀腺功能檢查(T4、FT4、cTSH、Cho、CK、T-Pro)

報告上波波有好幾項數值低得可怕,
波波目前有運動不耐、嗜睡、怕冷、毛髮粗乾、皮膚差、會長水泡
、色素沉澱、老鼠尾
這些症狀,
醫生是覺得甲狀腺低下的狗照理說皮膚一直都很爛,
可是波有很明顯的季節變化,這一點怪怪的@@

總之,先一天吃兩次甲狀腺錠劑,
羅大宇開的敷泥和中藥澡繼續洗,其他的口服藥全停,
1or2個月後再驗甲狀腺調整劑量,然後吃一輩子......Orz

延伸閱讀:犬甲狀腺功能不足(Canine Hypothyroidism)

 

 

。Date:6/25(五)。狗友會的百益康護眼錠

柴柴和波波一個七歲、一個六歲,年紀多少有點大,
聽說「紫外線太強會造成眼睛快速老化」,
又聽說白內障照顧起來比較辛苦,我也捨不得他們老了看不見,
所以決定從現在起開始補充百益康護眼錠啦~

 

百益康護眼錠
成份:專利葉黃素、茄紅素、胡蘿蔔素、山桑子、黑醋栗

用途:
1.促進受損眼細胞的再生作用及眼球肌肉的正常縮張,
強化眼睛內部膠原組織韌性的作用,預防眼睛老化及病變。
2.可以有效的改善視力及增加視野。

適用狀況:
1.淚液不當分泌或不正常分泌造成淚痕
2.鼻淚管阻塞
3.結膜炎
4.白內障
5.青光眼

使用方式:
20公斤以下每天1粒,20公斤以上每天2粒,眼疾嚴重者每次可增加一粒

 

 

。Date:6/23(三)。收到我的狗新聞台「最佳泡泡獎」獎品

還記得3月柴波家參加了一個「泡泡狗洗澎澎大集合」的活動嗎?

4/30結束募集的活動,原本公佈得獎的日期是5/15
我在5/12收到一封「恭喜得到參加獎」的寄件資料確認信,
5/18收到一封「得獎名單延至5/21前公佈」的通知信,
然後20號名單公佈後就沒有進一步消息。

後來我跟雜誌社反應,於6/4收到「獎項處理中,請稍候」的通知信,
又一路等等等等,等到6/23終於拿到波波得「最佳泡泡獎」的獎品,
可是泡泡獎裡的「我的狗澡堂免費自助洗體驗券」沒放進包裹
然後參加獎還是沒消沒息

聽雜誌社說,這次獎品是由廠商直接寄出,
中間發生一點名單轉寄的小問題,然後因為獎項過多所以處理過程有點長,
這次事件証明:養狗的人真的很有耐心~
(而我是沒耐心會跑去留言催的那一個XDDD)

 

 

。Date:6/22(二)。Premier Kibble Nibble 慢食蛋到貨

露天拍賣最近使用7-11寄貨,免運費還送黑松茶花烏龍茶一罐,
剛好我想買Premier Kibble Nibble 慢食蛋來跟Kong Wobbler 不倒翁做比較,
所以就跑去露天的X-Dogz下單啦~

星期日匯款當天X-Dogz就出貨,星期二以e-mail和手機簡訊通知到貨,
看外型是不倒翁比慢食蛋大,有空再來好好比較一下。

 

 

。Date:6/20(日)。Kong Wobbler 不倒翁玩具超好玩

昨天去國體跟WA麻面交一個Kong Wobbler 不倒翁玩具,
iMeek原價750,會員生日打8折變600元,便宜好多。

柴一開始不懂怎麼玩,就用Kong的方式一直在找不倒翁的屁股洞,
後來我們拿牠的手去撥動不倒翁,
牠馬上就有樣學樣用手撥,沒兩下就吃到裝在裡面的小饅頭了,
滾一滾還不小心把掉出來的小饅頭壓扁,我和柴爸看到同時「啊~~」的大叫,
柴玩得很起勁,我們也被娛樂得很開心:)

 

 

。Date:6/20(日)。來泡個涼涼的中藥澡吧

這天天氣很好,好到出門可能會中暑一樣@@
我們乾脆宅在家裡洗狗泡狗兼居家大掃除。

先把波用洗毛精洗乾淨,
再把醫生開的藥粉調成糊敷一層在波波身上,10分鐘後沖掉,
最後再用1:10的比例稀釋為娘親手煎好的藥湯,
小波仔你要快快好起來蛤~

 

 

。Date:6/19(六)。某人18歲生日及狗子健檢去

今天是某位拔拔18歲生日(是……他就喜歡說他剛滿18=.=)
我訂了一個8吋的100號牧場蛋糕,人狗都可以吃,
雖然三個糖偶在運送途中翻倒了,不過口味有Ko麻品質保證,
大人喜歡,小朋友也很開心~

吃蛋糕之前,我們先帶柴波去做年度抽血檢驗和預防針施打,
波加驗了CHT犬高階甲狀腺功能檢查(T4、FT4、cTSH、Cho、CK、T-Pro)
等台灣基因的檢驗報告出來再跟大家討論。

 

 

。Date:6/16(三)。粽子節至羅大宇醫院初診

粽子節原本要待在家裡包狗粽子的我,
決定還是請柴爸早日載波波去台中給羅大宇醫院診療一番,
免得延誤黃金治療時期。

羅醫師仔細地詢問病史和觸診,
除了開泡的藥澡(拿藥單請中藥行幫忙煎)、敷的藥粉,還有吃的藥粉,
在把藥粉包成膠囊的期間,醫生還請我們吃兩顆冰粽應應景,
台中的天氣和美食真是令人懷念啊~

 

 

。Date:6/15(二)。來一捲3M淨呼吸高效級濾網

之前我們都是去家樂福買3M的靜電空氣濾網,
那邊主打一片或兩片的濾網,整捲的只有綠色或藍色包裝,
波波對塵蹣過敏,偏偏要紅色(高效級)以上才有濾塵蹣的效果,
每次買一兩片回家,荷包覺得很傷,
某天想到google一下,原來紅色一整捲的濾網在Costco就有得買。

真是「眾裡尋他千百度,那人卻在Costco深處」
好詩,好詩~(拭淚)

 

 

。Date:6/11(五)。真想拿個木桶把波醃起來

6月初大雨下個不停,吃BARF3個月好不容易毛毛漸豐的小波仔,
目前腋下、前胸、脖子一整圈都是膿皰,屁股附近也長出很多顆大膿皰,
人家是雨後春筍,波波是雨後膿皰,
這情形就像股票被套牢,好不容易慢慢回漲,結果遇上連續三支跌停板一樣,
完全被殺得措手不及。

好心的拉麻在噗浪上看到我的「淚光閃閃噗」,
用冷凍黑貓送我三包羅大宇醫院開的中藥澡湯,還順手塞一條草莓瑞士捲(超好吃),
到貨當晚我們趕快讓波波舒服一下,肚肚泡一泡再用勺子澆在全身。

其實我想乾脆買個木桶,像絕代雙驕裡的燕南天一樣,
把波波醃起來,醃個七七四十九天以後,搞不好就天下無敵了,
以上,完全是自己的癡心妄想。

 

 

。Date:6/6(日)。呵呵茶仔仔MoMo生日會

仔仔和MoMo兩個小可愛一起在呵呵茶舉辦生日會,
下了好幾天的雨,剛好在那天雨勢稍歇,
有出門的小朋友都很開心,拔拔麻麻也鬆了一口氣,
當天還有派特芙德的狗狗肉粽及傳說中的芒果青面交,
芒果青鮮脆不酸又好吃,連我這個怕酸的人都哭求WA麻再開第二團,
有豆豆和豆皮「雙豆」推薦,狗狗肉粽肯定好吃的啦!

 

 

。Date:6/5(六)。回娘家包粽子

今年粽子節,媽媽拗不過我的殷殷期盼,
終於決定要包粽子,條件是我要回娘家幫忙包,
那有什麼問題,我們家包出來的粽子可是超級無敵好吃的吶~

粽料有滷肉、炒過滷汁的糯米蝦仁花生香菇、竹筍、栗子、鹹蛋黃,
邊包粽子邊跟家人聊天,這種感覺真是令人懷念,
包好的粽子排隊進蒸籠,因為蒸籠小所以要分批炊熟,
蒸好的粽子媽媽讓我帶了兩串回去,接下來宅在家的假日就有粽子可吃啦!

貼心小提醒:

由於光陰地圖(相片日記)是用舊文章修改標題和發布時間,
所以在E-mail訂閱GoogleReader閱讀器都不會通知使用者文章有更新,
只會在痞客邦Blog邊欄裡的「最新訂閱」會顯示新標題和時間排序的更動,
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設定一下唷!

喜歡柴波拍這類型相片日記的朋友記得多留言給柴波媽,
醬子寫起來比較有動力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