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前一天,我們一家四口決定來個放鬆之旅,
因為柴波拔想泡溫泉、而我想拍花海,
最後我們決定奔花蓮看花海兼泡溫泉,但是除夕晚上要衝回來北投吃年夜飯
(負責開車的柴爸曰:這樣哪裡放鬆到了囧rz)

 

講到花海,前陣子才去花蓮玩但是打死不寫遊記的豆皮麻
推薦我去壽豐的花海看看,
說那邊有一隻長相很詭異的稻草兔,算是壽豐花海的起點,
我從台北上了車就一路睡睡睡,睡到柴爸叫我起來確認是不是這一隻。
(揉揉眼睛:啊花蓮到了喔?)

柴爸只憑我一句「壽豐很詭異的兔子」就能找到牠,

這樣就知道牠有多好找、長得有多詭異了XD

那我們就不要接近兔子,

只跟兔子屁屁拍一張合照吧!

我們去的時候,迎賓花海這區的展示品已經拆光光了,

只剩下搬不走的花稀稀落落的展示著。

停車入口處有幾座噴了漆的稻草堆,

稻草堆旁邊就是一小片的油菜花海,

我開心的趕緊讓柴波跟油菜花兒拍拍照,完成我們花蓮行的第一個目的唷!

從迎賓花海開始,沿路都可以看到一畦一畦的休耕花田,

不過花田並沒有特別的規劃,所以花兒們幾乎都是混雜在一起長。

我們找了一塊沒什麼車會經過的花田讓柴波散散步,

 
享受一下田野悠閒的氣氛。

車子開到瑞穗火車站,我們原本想找豆皮麻推薦的綠茶肉圓來吃,

可惜門口的看板寫著:

下午四點才營業啦~

幸好對面的炸蛋蔥油餅有開,
那就來一份熱呼呼的蔥油餅填填肚子唄!

這蔥油餅蠻好吃的,25元一份,
可是我一開始沒發現我的那顆蛋沒炸熟,
等到蛋汁源源不絕的滴在我白色的羽絨外套上,
這才發現自己被蛋洗了一身,
趕忙去加油站拿衛生紙沾水、能擦多少是多少。

處理完外套,我們帶小狗到瑞穗牧場走走。

喝了那麼久的瑞穗鮮乳,這還是我第一次到瑞穗牧場參觀,

牧場入口不需要門票,園區就如同下面相片這般大,

左邊是乳牛精品和乳製品販賣部,右邊是小小的鴕鳥和乳牛區,

再進去就是防疫區,遊客禁止進入喔!

我們去販賣部買了乳香饅頭、鮮乳酪和一杯鮮乳,

悠閒地與小狗們分享點心,人狗都很愜意。

販賣部門口有台車子上面放了幾把草,

牌子上寫:狼尾草,乳牛、鴕鳥的零嘴

蛤?鴕鳥也吃這個?

(說真的我原本還不知道鴕鳥吃什麼咧!趕緊google一下)

柴波有好一陣子沒看到牛了,體型的差異讓柴波馬上示弱,

可是這隻牛對柴波的興趣很高,一直從圍欄裡探頭觀察,

真可愛。

乳牛精品區,

看了許久還是沒有購買的慾望,所以PASS~

在離開瑞穗牧場前,我們讓柴波在牧場門口的油菜花田小玩了一下,

柴柴小狐狸的表情很可愛喔!

大家還記得嗎?

上次去綠島前,我們在花蓮豐濱的北回歸線拍過照

這次在瑞穗舞鶴我們蒐集到第二個北回歸線地標,

下次再找時間去嘉義水上一趟,就可以湊齊連成一條線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