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莊瑞萌
新聞圖片來源:台灣醒報 
實際入稿日期: 2011-06-14

嬰兒出生一年家有寵物 有助過敏保護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底特律醫院研究人員在進行長達18年的觀察研究後發現,嬰兒出生後第一年家中如果有養寵物,並不會增加兒童過敏機率,反而容易使兒童對寵物過敏形成保護,減少日後發生過敏的機率增加。研究人員認為,嬰兒出生後第一年是關鍵時期。


底特律亨利福特醫院研究人員觀察565位1987年左右出生的兒童長達18年,每年並定期檢查其血液樣本以及家中是否有繼續養寵物,結果發現當男嬰在出生第一年家中有養狗者,男童長大後對狗過敏的機率減少一半。


不管男女,在出生後第一年家中如果有養貓,其長大後對貓過敏機率也減少一半。


研究人員維基茵卡認為,「嬰兒出生後就立即接觸到寵物,會增加其長大後對動物的過敏機率的假設其實不然,」另外,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專家認為讓兒童早期就接觸寵物,會增加兒童對過敏或氣喘疾病的免疫能力,而且根據統計,在氣喘病患中,有4成會對貓過敏。


美國過敏、氣喘及免疫學院(ACAAI)會長樊曼也表示,「從這次研究結果可以發現,早期就暴露在特殊環境中,可以增加免疫能力而形成保護作用,降低日後發展成過敏的機會。」


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 The Clinical & Experimental Allergy 》期刊。

 

嬰兒出生一年家有寵物 有助過敏保護.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