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514拷貝.jpg      

終於,在50個小時的努力之下,
我仙劍5終於破關了。(阿就慢慢打,加班回家邊打瞌睡邊玩所以才要那麼久)

 

講到仙劍與我的糾纏,就要從大宇另一把劍--《軒轅劍》說起。

當年我還只是一個國中死小孩,因為家裡對電動的控制很嚴格,
所以只好朝漫畫發展(畢竟比較小本,攜帶方便),電視電玩從任天堂紅白機以後就幾乎不碰。

後來爸爸轉行搞資訊,家裡買了電腦,
我對RPG這種練武功闖江湖、看故事的遊戲型式非常有興趣,
可惜一開始買到的都是一些難度頗高的RPG,遊戲進行非常不順利,
正當灰心的時候,同學介紹《軒轅劍二》給我玩,
不玩還好,一玩成主顧,
後來《軒轅劍外傳-楓之舞》一出當然接著玩,這也讓我注意到另一把劍準備上市的消息,
那就是後來的《仙劍奇俠傳》了。

 

當年仙劍我原本只想買磁片版的,可是我爹說多加點錢買光碟版比較好保存,
所以它是我第一次用光碟玩的遊戲,也幸好是光碟所以多了8首動聽的歌曲聽。

仙劍一的成功,造成同期電玩爭相套用45度角遊戲介面,
然後引起「男主角一定會被兩個女生喜歡,最後兩個女的一定會死一個」的風潮,
連自家另一把劍《軒轅劍外傳-天之痕》都抄這種劇情模式,
「一個女生溫婉、一個女生刁蠻、兩個死一個」,這些雷同的地方害我在玩的時候感動不起來,
因為我心裡一直在想:「這種二選一的悲劇仙劍已經玩過了,可以來點新的嗎?

DSC_0931拷貝.jpg  

上圖為預購『仙劍奇俠傳永恆回憶錄 』送的新仙劍主角Q板馬克杯(含雙杯墊)

後來大宇把仙劍一次又一次的改版,
我私心認為,每次改版至少也多增加一些當年趕工導致刪掉的劇情當沙必斯吧!
結果不論是95版、新仙劍奇俠傳、永恆回憶錄、電視劇紀念XP版,
就算改版改到令人髮指的地步,可是每次改版的內容卻沒有新增或修改多少,
給玩家一種「大宇高層只想靠仙劍改版斂財」的感覺,但我還是掏錢出來買了幾版回家,
對我來說不為什麼,
只為了支持那些在公司無良壓榨下沒日沒夜做遊戲給我們玩的工作小組
只為了讓大宇高層願意把單機武俠遊戲繼續做下去。

DSC_0933拷貝.jpg  

仙劍二背負太多玩家的期待,所以失望的反彈也最大,
仙劍三我被迷宮打敗,沒力氣把它玩完,
面對迷宮更大的問情篇,我根本沒勇氣碰。

另一邊軒轅劍三、三外傳天之痕、四、四外傳蒼之濤、五,我每一代都乖乖買正版來玩,
但老是被複雜的歷史背景搞到過關就好,劇情很快就忘光光,
漢之雲更是玩到一半就放棄,雲之遙漠視............

仙劍四出來的時候我仍沉浸在漢之雲的遊戲倦怠,
不過聽我弟說仙四劇情很棒、很感人,上海軟星被解散很無奈,
讓我有點動搖,想跟老弟借來玩,
這個念頭拖到仙劍五快發售都還沒有實際行動。

仙劍五我原本想等評價出來再考慮要不要入手,
結果我老公聽到我和弟弟說想玩,他就默默跑去網拍幫我找沒預約就買不到的限量典藏版,
然後又傻呼呼的在發售日(我生日)那天,從台北騎機車去宜蘭跟賣家面交,
想在我生日當天拿來當作生日禮物送給我,金素郎感動捏~
從1995年的7月與仙劍結緣至今,16年過去我已嫁作人妻,
李逍遙都已經有外孫女了,ㄎㄎ

DSC_9525拷貝.jpg  

DSC_9532拷貝.jpg

拋開劇情好壞、撼動人心功力的深淺,
仙劍每一代都有好聽的音樂,值得讓人細細品嚐。
下面是我在YouTube搜尋來的各代主題音樂,歡迎大家跟我一起回味。

 

 

「仙劍奇俠傳」 主題曲:《蝶戀》

對我來說,
我覺得結局動畫讓我哭到罵罵號的配樂--《情怨》會比《蝶戀》還適合當仙劍第一主題曲,
但是網路上不知道為什麼,講到仙劍主題曲就會回答《蝶戀》。

電視劇選角成功,胡歌活脫脫就是從電腦螢幕走出來的李逍遙,
劉亦菲演的趙靈兒有清新脫俗的仙女氣息,會讓人忍不住想好好疼惜,
林月如無感,劉晉元你來湊什麼熱鬧的,
劇情.................=.=

 

「新仙劍奇俠傳」《片頭動畫》

新仙劍的配樂幾乎都是一代Remix得來,
所以能稱得上主題音樂的曲子,我覺得就屬這個片頭了,
當年超愛這個片頭,重複看好幾遍,遲遲不動手玩遊戲XDDD

 

 

「新仙劍奇俠傳」主題曲:《有你的天堂》演唱:許茹芸

台版才有送的主題歌,是由我老公很喜歡的許茹芸演唱,
歌好聽但是歌詞太現代、太白話,我個人覺得不太適合仙劍。

 

 

 

「仙劍奇俠傳二」 主題曲:《餘情幽夢》(又名:水龍吟)

其實仙劍二只要把主角換個好聽一點的名字,然後說小虎是他的乳名,
劇情再做長一點,這樣導致的罵名應該不會那麼嚴重吧!我想……

主題曲是遊戲選單一進去就聽到的曲子,我個人非常喜歡,
可惜其他配樂有太多仙一的影子,導致印象不深。 

 

「仙劍奇俠傳三」主題曲:《御劍江湖》

仙三的主題曲也是遊戲選單一進去就聽到的曲子,
遊戲走迷宮很累……

電視劇被改得非常糟,男女主角老是在那邊菜芽豬婆的亂叫,很吵,
紫萱、長卿、飛蓬、夕瑤的造型很糟糕,
感覺是上海唐人買了版權然後自己改成同人版故事=.=

 

 

「仙劍奇俠傳三外傳:問情篇」主題曲:《揮劍問情》
官方填詞演唱:《仙劍問情》演唱:蕭人鳳

主題曲解說
http://baike.baidu.com/view/148676.htm 

問情篇因為沒玩,所以沒有遊戲感想,
主題曲還蠻好聽的,是仙劍系列第一次由官方填詞演唱的曲子。

 

 

「仙劍奇俠傳四」主題曲《迴夢游仙》
(官方無演唱版本,YouTube上幾乎都是玩家自行填詞演唱)

主題曲解說
http://baike.baidu.com/view/1107446.htm

 

「仙劍Online」主題曲《情纏》
(官方無演唱版本,YouTube上幾乎都是玩家自行填詞演唱)

 

 

「仙劍Online」主題曲《蝶戀》演唱:黃韻玲、林俊逸

當初我在電視上看到仙劍Online的廣告,覺得男女歌聲都沒放什麼感情進去唱,
後來看到螢幕上寫黃韻玲……
呃……有時候歌曲寫好給別人唱就好了,自己不用跳進來唱也沒關係……Orz

 

「仙劍奇俠傳五」主題曲之一《命起漣漪˙少年情》演唱:陳依婷

命起漣漪少年情,就是遊戲前期女主角用笛子吹的《鳳鳴調》,
詞是由仙劍玩家半抱琵琶(唐家大小姐)所填,
一開始聽陳依婷的唱法覺得技巧有點生澀,
但是配合官方仙劍16年的回顧影片,會看到熱淚盈框,
青春啊!

 

 

「仙劍奇俠傳五」主題曲之一《心願》演唱:陳依婷

姚仙填的詞,結局動畫的音樂配上人聲錄製而成的《心願》雖然好聽,
但因為仙五在人物心境上的刻劃太簡略,簡單來講就是內心戲演得不夠多,
對話常常只是「…」帶過,玩家的內心也給他「…」,
會讓人覺得男女主角不合邏輯的突兀感很重,「為賦新詞強說愁」,
反而是龍幽和小蠻這一對歡喜冤家,
讓人很想拿隔壁棚的盤古斧幫他們劈開封印XDDD(一貧:好不容易才封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