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由秋入冬,柴犬又開始一年兩次的瘋狂大換毛,
像柴柴已經掉了一星期的毛,照經驗這樣的狀態還會持續一兩個星期,
波雖然沒換得那麼誇張,但是每天在睡墊上也會留下一層薄薄的毛髮,
等苦命的瑪利亞拿 FURemover 神奇除毛刷去幫牠梳乾淨。

體驗團最後這三週的波仔,
感覺黑色素有多退了一點,進步的情形會在稍後呈現,
話不多說,我們直接看成果吧!

 

由前面三組相片看出,波仔的毛已經多到快滿出來,
最近柴爸幫牠洗澡的時候已經會開始碎碎唸說毛太多不好打溼、難吹乾,
滴蚤不到的時候也要用力撥開毛髮才看得到皮膚囉!

是誰多事養柴犬?早也掉毛,晚也掉毛。
  是君心緒太無聊,養到爆毛,又怨爆毛!

菊花附近的毛毛也已經多到快把菊花蓋住,
不過仔細把毛撥開,還是可以看到一些還沒退掉的黑色素。

後腳的恢復情形一直都比較慢,
直到第12週,還是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黑色素和禿毛的部份,
相對的,在前肢毛髮穩定成長之下,
手臂那些小禿毛和黑色素的部份已經被旁邊的毛髮遮蓋住,
只剩下肘部的黑色素還需要時間慢慢退。

這三週最明顯的變化就是兩腿內側的黑色素恢復情形,

等冬天把肚肚毛長滿,這樣就可以跟黑色素說掰掰囉~

自從6月底診斷出波波是甲狀腺低下的患犬
7月初開始在飯前一小時讓波波服用甲狀腺補充錠,
8月每天在飲食加入4湯匙愛倍多寵物健康免疫強化劑,
轉眼間,3個月的體驗團時限已到,
波波的甲狀腺低下症也已經治療4個多月了。

 

想起以前波波每年反覆發病,我們紅著眼框抱小波仔四處求醫,
只要在網路上看到誰說啥營養品對狗狗皮膚好,我們就盡量買回家給波波試,
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眼睜睜看波波皮膚和精神一年比一年差卻束手無策,
在那段身心靈苦痛與煎熬的期間,
有人不斷地給我們加油打氣、給我們溫暖的懷抱,
但也有人落井下石,甚至在網路上撰文攻擊,
說是因為我的不當飼養才會害波波變成這樣、惡劣的否定我們家數年來的努力,
幸好這些人散佈的謠言和中傷並沒有擊垮我們,
終於,我們遇到貴人,醫好了波波,
也希望波波的病史能給其他尚未找到病因的朋友們勇氣,請大家絕對不要放棄!

 

謝謝台中羅大宇動物醫院,感謝羅致宇院長幫波波找到正確的病因,藥到病除,
更謝謝薩摩耶拉麻的牽線,在我手足無措的時候介紹給我們這麼好的醫生,
謝謝柯基Rocky麻的好康道相報,把體驗團這麼好的活動介紹給波波,
感謝愛倍多團隊,謝謝你們願意把體驗團的名額空一個給波波試用,
使得波波在甲狀腺低下確診之後,才能用飛也似的速度恢復健康與活力!!

謝謝我們家的柴少爺,多年來因為有你,我才能證明我養狗的方式並沒有錯,
謝謝我們家的老爺,謝謝你用行動支持我無論如何一定要把波波醫好的心,
最後,感謝所有曾經幫助我、安慰我、支持我、疼惜我的朋友們,
在這一刻我想用力地吶喊~波仔康復啦!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