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東部遊記之前,先讓我把玩之前的兩篇文章補上吧!

是啊~甚至還是種責任吧!
(迷之音:其實妳註定就是個狗奴才的命啊~)

上次買來試做的豬耳朵我們其實只用了一點點,
剩下的豬耳朵和豬頭皮另擇一天黃道吉日,
全部丟到大鍋裡用水煮軟、放涼、再切片,
就變成下面滿滿兩大盤的樣子囉!

好多好多的豬耳朵,
Nesco也轟隆轟隆的發動啦!

10小時過後

哇哈哈~
又是一次甜蜜的收割,
媽咪看到口水舔啊舔的柴柴和波波,
心裡就有滿滿的幸福喔!

這次的豬頭皮雖然膠質很多,但是肉肉有點油,
雖然粉油粉香,但是我們覺得還是吃得健康比較重要,
以後應該會盡量少買豬頭皮了吧!


時間來到了台南柴聚之前,
以前要出門旅行,我都會買上幾包零食帶出門,
這次既然有食物烘乾機,那當然改帶自己烘的,
也可以在柴聚上跟大家分享一下啦!

一大一小共四片的豬耳朵,
這次來點不一樣的。

其實也沒什麼!
就是整片直接烘啦!

因為怕整片的不夠乾,所以我多烘了兩個小時,
12小時烘出來的成果是這樣

哇咧~豬耳朵烘乾了變好小片,
可是一旁的柴柴波波口水會舔個不停呢!

之前有朋友問到保存和油膩膩的問題,
目前我使用的容器是樂扣樂扣保鮮盒,
烘之前盡量把肥油切掉再烘,
烘完先拿廚房吸油紙把每一根豬耳朵擦拭一次,
再放上一包食品級的乾燥劑和脫氧劑(脫酸素劑)
這樣就可以延長自製食物的保存期限啦!

【功力再提升!】後來乾脆跑去買真空包裝機啦

香香QQ的豬耳朵,
這次的台南柴聚上有很多平常出門不吃東西的柴寶貝超~捧場,
柴媽咪我覺得很榮幸、也很開心喔!
(這是阿姨自己做的,只用水煮過,沒亂加東西,很香很好吃,
要不要來一條啊?)
這趟旅行整片的豬耳朵遲遲沒機會放給柴波啃,
前兩天趕緊拿給兩位少爺過目

哈哈~〝豬耳朵〞打狗
有去無回啦!

我們試過,
就算是烘雞肉,底盤也最好灑點茶葉下去,
烘完房間才不會有很重的油臭味,
聽說用未泡開的茶葉茶香會較濃,
或放點柑橘類的皮(ex:橘子皮、柚子皮)等都有除臭的效果喔!

偶爾奢侈一點,
也可以烘些雞腿肉乾起來放。


雞肉丁也全部給它烘乾乾

最後讓我們來唱一首歌


烘呀!烘呀烘呀!Nesco!
衝呀!衝呀衝呀!Nesco!
我愛香脆雞肉乾~
我愛帶勁豬耳朵~

多好吃啊~Nesco!

(BGM:科學小飛俠最後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