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

柴犬電影「心動奇蹟」將上映,令全國柴犬飼主們大為緊張,今天有大批網友將赴首映會影城現場,舉牌呼籲:「愛牠,不一定要擁有牠,請支持『以認養代替購買』,讓流浪狗問題在台灣徹底消失。

前兩年狗狗電影「再見了,可魯」、「極地長征」退燒,很多一時衝動的飼主,因幼犬長大、無力飼養而棄養,導致大批拉不拉多、哈士奇等大型犬塞爆各地公立收容所,台北縣公立收容所甚至一個月便收到三百隻大型犬,柴犬很可能因為電影熱潮而成為下一個犧牲者。

有三千多名會員的「柴犬小聚」網路家族,日前與「心動奇蹟」代理商優士電影公司聯繫,盼能在片頭或片尾打出反棄養宣傳標語,優士公司回應將代為聯絡發行,但至今無下文,僅同意首映會時配合宣導。柴犬小聚成員因而決定,未來將在電影散場時,向觀眾發送海報、傳單,籲其認清真相、冷靜思考。

柴犬屬中型犬,雖然精悍、忠心,有很多優點,但地域性較強、運動量超大、破壞力強、掉毛量大,飼主若缺乏耐心與之長期相處,很容易就棄養

此活動載在網上引發回響,有網友表示盼望飼養柴犬的名人,例如前台北縣長蘇貞昌、藝人黃子佼,也能主動加入宣導行列,也有網友激動地痛批片商不負責任,在網站公布其電話、傳真與信件,發起一人一封信、一通電話,盼其了解「犬類電影棄養潮的嚴重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