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我和柴爸很早就醒來聊天,
先看新聞的氣象預報說合歡山今天晚上才會變冷,
忽然柴爸像想到什麼似的衝出房門。

沒錯!在我們住的房門口走廊就可以看到日出喔!
柴爸急忙拿相機架腳架,
我則趕快幫柴波把衣服穿上。

清境早晨的氣溫偏低,波波一醒來就小抖了幾下,
這套緊急請賣家寄來的迷彩背心馬上派上用場,
像這種有點厚度的衣服才能讓我對零下的保暖稍有自信,
柴6號、波5號,結果波肚肚那邊扣不太起來XD

啊啊……上次去阿里山沒看到的日出
這次居然坐在房門口翹二郎腿等它出來,
真是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啊!

不過意外賞到日出的缺點就是:不知道該怎麼拍
所謂書到用時方恨少,在這個時候的感受特別深吶~

拍日出與日落要避免天空過曝,可善用黑卡與漸層鏡)

除了太陽從山頭冒出來的那幾秒可以用肉眼直視以外,
接下來就要趕快戴上墨鏡,不然會傷到眼睛。

想不到清境日夜的溫差居然如此之大,
隨著太陽露出的比例越多,當地的氣溫就持續上升,
原本我穿著羽毛外套看日出,後來脫到只穿一件排汗T就夠了。

哇~原來我們昨天住的地方這麼漂亮,
昨天晚上沒看到的風景,今天早上一次補足。

清境.陽光花園山莊民宿
http://www.sunny-garden.com.tw/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50號
訂房專線:049-2803768

因為小狗不能進餐廳,
所以柴柴和波波在外面做日光浴,只有我和柴爸進去吃早餐,
早餐是稀飯配幾樣醬菜、熱炒高麗菜、菜埔蛋,
吐司可以自己抹醬下去烤,飲料有茶包自己泡。

吃飯吃到一半,報紙送上山來,
斗大的標題寫著:「12月54.9萬人失業,史上最慘」
唉~

吃完飯,
趕快放兩隻曬到想睡覺的柴犬去草皮上跑跑囉~

一個草皮跑不夠,
居然連二樓也給他跑參下去。


臭柴你都帶傻波做壞事,
小鬼~下來!

在搖椅上拍張紀念照,
行李該收一收,去爬合歡山啦~

高山因為壓力比較小,
昨天買的零食全部都漲得鼓鼓的,鹹蔬餅甚至漲到破包,
特此拍照留念~

(To Be Continued……)

    全站熱搜

    柴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