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 Update 上傳狗奴一號初航路線圖

話說去年吹起一陣節能減碳風,使得各式各樣的小折當道,
通常我們都去租親子車來載柴波,享受著假日便宜又舒服的親子遊,
從來沒想過要自己去買腳踏車回家放。

但自從去年又有四歲孩童坐親子車腳伸進後輪被夾傷以後,
營運公司(新文化基金會)下令台北地區十七個公共自行車租賃店家全面取消親子車租借,
這下子可讓我和柴爸頭疼了。

原本我們放棄了好一陣子的腳踏車之旅,前些日子又死灰復燃,
柴爸把他放在公司的腳踏車改裝,先試著一人載兩條狗(如上圖)
雖然那次的旅程有驚無險,但我心裡總覺得害怕,
原本買腳踏車連1500元都嫌貴的我,居然上網去跟人家標尾牙抽中的小折,
吼~折疊腳踏車這種東西真是貴得沒天良啊~

我買的這台車,
它有個官方型號叫「美利達 MERIDA FB-S-1
我將它解釋為「For Best Shiba 1號」,
中文渾名就叫「狗奴一號」,專門拿來假日載狗用的。

但自從買了以後,台北連續好幾個假日都下雨,
這星期氣象局又說從星期五下午開始變天,我心裡百般不願,
乾脆慫恿柴爸星期四下午請假讓狗奴一號正式上路。

從大稻埕碼頭出發,目標是迎風河濱的狗狗運動公園,
途經社子關渡的交界點--「快樂休息站」照兩張相,
遇到以前往淡水要推車上洲美橋的路口現在可以繼續往前上河堤,
沿著百齡橋左岸河濱公園欣賞沿岸風光。

說老實話,我覺得這花大錢買的折疊車居然比淑女車還難騎,

回頭看坐在我後座的波波舒服到趴下來靠著扶手打瞌睡。

等車子騎到快到百齡橋的時候,
路旁有一個紅色的牌子寫著「道路封閉請改道」的訊息。

兩處自行車道封閉施工 敬請民眾配合
http://www.heo.taipei.gov.tw/cgi-bin/Message/MM_msg_control?mode=viewnews&ts=4999387a:2ed8&theme=3790000000/379110000G/379110700G/heo-msg&layout=3790000000/379110000G/379110700G/heo-msgc

之前我們是從圓山牽引道越過圓山往大佳河濱,
這次乾脆乖乖照著改道圖走一趟好了。

經過車水馬龍的百齡橋到對岸,

進入百齡橋右岸河濱公園的範圍。

在台北市最後的碼頭--「三腳渡」,
為「天德宮」這一個神明的移動城堡驚嘆。

三腳渡&天德宮(全台唯一坐電梯升空的土地公廟)
http://tw.myblog.yahoo.com/yuganrun/article?mid=3363&prev=3506&next=3184

這趟旅程沿路都有人在跑步、騎腳踏車,

好不容易騎到大直橋,剛好看到基隆河裡有人在做龍舟集訓。

一想到去年我們跑去看小馬哥划龍舟結果巧遇晶片大稽查的事,

我和柴爸不禁相視而笑。

回到迎風河濱公園,接下來的路我們很熟悉,

所以就放小狗們下來活動一下筋骨。

好不容易來到狗狗運動公園,連腳踏車都還沒上鎖,
遠方居然衝來一隻沒繫牽繩的黑色哈士奇,
連想都不想就張口往柴柴的脖子咬下去,害柴柴痛到當場淒厲地長聲哀嚎,
柴爸用腳把那隻哈士奇頂開,我則回頭怒罵那個姍姍來遲的男子。

以下文字,括號內的是沒罵出口的

我:「你這隻狗幹什麼啊!

男子放下手中的狗大便,從柴爸身邊牽過哈士奇。

我:「你這條狗有攻擊性是不是?」(不管是或不是你憑什麼不繫牽繩?

男子:「沒有啦~

我:「沒有!牠明明就從那裡衝過來咬我家狗的脖子!

男子:「沒有啦~

我:「沒有牠怎麼會叫!」(柴柴的哀嚎聲還沒停止)

男子:「公狗跟公狗都會這樣啦~

都會這樣?那我家的狗怎麼不會?

我:(檢查柴柴的傷勢)「(小聲)咬了別人家的狗還不道歉?

台灣就是有你這種飼主,我們養狗的人才會被看不起

接下來就看這個男的把哈士奇綁在狗公園入口,拿狗大便進去丟,
然後再牽著那隻狗在小型犬區外圍沿途做記號慢慢繞一圈。

 

 

我們真的萬萬想不到,大老遠騎著腳踏車來狗公園,
刻意避開假日,連車都還沒停好就害柴柴被一條爛狗咬傷!
(幸好沒流血,只是黑青)

很兇的柴犬我們見過,但是我們家的柴犬向來只有被咬的份,
有些養兇犬的人那副「事不關己」「反正我們會贏」的臉真的很討厭,
為什麼我們就得受這種人的氣?

之後在狗公園玩的柴柴神經兮兮,我也跟著神經兮兮,
回家我越想越生氣,決定趕在今天就把這篇文章PO出來,
很可惜我小折第一次的旅行,卻有一個不好的回憶,
回家問好柴爸再補上這次總共騎了哪些地方的路線圖。(因為我是路呆)

台北市河濱腳踏車道導覽圖
http://taoyuan0013.myweb.hinet.net/bike/

 

 

2009.3.16 Update

橘色是去程,螢光綠是回程,
在下圖點一下會進入相簿,而相簿裡點一下圖會放大。

這樣到底有幾公里啊?23.gif

未命名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