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柴爸載著我們乘著夜色,
夜奔阿里山,打算來趟神木巡禮。

我們在網路上查過,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神木賓館是可以帶狗住宿的,
雖然房間不大,但評價還不錯,可惜沒有電梯,
隔天看日出可由專業導遊解說(一人300元),這行程去過的都說讚,
那還等什麼,趕快打電話訂房啊!

開了好長一段黑漆漆的山路,柴爸說幸好比蘇花公路好開,
原本以為我們是最後一組到店的旅客,幸好還有人比我們慢XD

笑盈盈的櫃檯小姐幫我們仔細的解說明天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玩法,
然後在旁等候多時、穿著原住民服飾的導遊先生說明天3:50起床,4:20集合,
我心裡暗暗叫苦,畢竟早起實在不是我的強項啊!

在四坪大的房間裡,有折疊桌、梳妝台、大尺寸液晶電視,就是沒有冰箱,
不過我看東西直接放著應該也蠻難壞就是了。

衛浴設備感覺很新,不然就是用心維護得很好,
雖然我們這間沒有浴缸,但是有SPA噴頭喔!

吃完飯早早入睡,隔天早上精神抖擻的到一樓集合,
再次慶幸導遊先生非常喜歡狗,還幫我們安排了兩個靠窗的單人座位,
這樣一人抱一狗,方便又舒適,
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坐著導遊開的觀光車,往玉山前進啦!

(這觀光車看起來是不是很像「遠百接駁車」呀?)

第一站,我們到某個空曠地點看星星,
當時天空烏雲密佈,該死的鋒面偏偏挑這幾天來湊熱鬧,
雖然導遊用綠色雷射筆解說星空的方式引起一陣讚嘆,
但是星星沒看到幾顆真的很可惜。

接下來我們到塔塔加停車場遇到一群騎車上來、車子卻發不動的學生,
這裡有一間很有趣的公廁,因為它居然有門牌號碼唷!

公廁旁邊有兩三組人馬匝營,這樣想一想其實還蠻方便的,
柴爸就很開心的說「我們家下次來這邊露營」~
我只賞他一個白眼就默默地牽著柴波上車了。

第三站是夫妻樹,
導遊先生用非常逗趣的方式敘述夫妻樹的傳說及功效,
相片左方的是公樹,右邊有屁股的是母樹,
感情失和的夫妻如果常來看夫妻樹,聽說感情會慢慢變好,
注意!不是馬上變好,是要「常常來看」才會慢慢變好唷!呵呵

單身的男性聽說摸了母樹會有桃花,反之女性摸公樹也會有桃花,
但是摸只能摸一下,摸太多下會桃花朵朵開,而且性別也不能摸錯喔!

導遊先生說他自己有養雪納瑞,而且我覺得他蠻懂柴犬的標準,
在和柴波玩的時候看得出來他頗得柴波的緣,
柴柴還和他玩到趴下來搖屁股,真的是越冷越High呢!

到第四個地點,這時候天空已經蠻亮的,準備看日出,
我們聽導遊先生拿明信片解說玉山四季日出的差異,以及等一下看日出的注意事項,
柴柴一直很開心,可是波波就沒那麼幸運了。

波這個無毛小子,從頭到尾抖個不停,
就算我幫他穿上兩層衣服,或是抱著牠,
絲毫沒有減緩發抖的效果,甚至還抖到讓我們好心疼,
這時突然下起豆大但稀疏的雨,柴爸就把兩隻小狗趕上車,
而我們也很可惜的沒看到日出,因為雲開裂縫的位置太高了……

上面這張是雲層裂縫比較適當的位置,可是後來裂縫被越吹越高,
所以我們看不到日出,只看到「太陽」,
出發時買的「看日出眼鏡」(10元)只好留著下次再用啦!

後來我回家查網路才知道,
原來許導遊就是7-11阿里山早安廣告裡面,
那位有著靦腆笑容、住在阿里山20年看過7123次日出的那位導遊啦~

因為我覺得有些東西要聽他現場說會比較好玩,而且我不想破他的梗,
所以導覽內容在我部落格裡就不寫得太祥細,避免影響各位聽導覽的興致,呵
建議想去看日出的人一定要參加一次許導遊的導覽之行喔!

最後一個景點,我們來看全台灣第二大神木「鹿林神木」。

鹿林神木:海拔約2350公尺,
樹種為紅檜,估計樹齡約2700年,樹高43公尺,幹圍20公尺。

在台灣,神木群分成「最大」與「最老」的排名,
這就像人高馬大不一定年紀最大的意思ㄧ樣,
鹿林神木是第二大神木,大小僅次於大安溪神木,
而最老的神木是觀霧的檜山神木(4600歲),第二老的是眠月神木(4100歲)。

鹿林神木(又稱為新中橫神木或石山神木)因為生長在陡峭的山崖下方,
人們站在山崖上只能看到神木頂端茂盛的翠綠樹葉,
所以一開始沒有人發現這些枝葉是屬於一顆巨大的神木所有,
而我們是沿著林務單位闢建的木棧道下去跟他老人家親近親近。

說真的,鹿林神木真不虧是阿里山新一代的樹王,
雖然我很想讓柴波入鏡,但這沒有超廣角根本拍不下啊!

結束整個日出導覽行程,我們回到商店街這裡吃早餐。

神木賓館附的是附近松閣餐廳的中西式自助早餐券,
雖然松閣二樓不能帶狗,但是可以把餐點拿下來一樓吃。

接下來我們在商店區附近走走,
看到亞洲最高海拔的星巴克,
當然,台灣最高的7-11就在星巴克旁邊啦!

再回到旅館區逛一圈,
看到美麗的楓紅趕緊發揮觀光客的精神,
東拍拍西拍拍啦!

下面這張像不像楓樹下的小精靈啊?
(只是這兩個小精靈的臉有點臭就是了)

神木賓館周圍放了很多盆這種小花,
一圈一圈的,很可愛,
可是我不知道它的名字。

神木賓館門口的百合花

好啦!光這篇上集遊記就花了我兩天的時間才寫完,
景氣不好,公司也越管越嚴,
如果留言多一點,那就代表有人想看,我就努力一點,
如果留言很少,那我就慢慢寫啦!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