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波波小乖,

你肚子在餓六?

是~柴少爺,

奴婢這就給您煮飯去~囧rz

 

我們家柴柴和波波的早餐是吃飼料,晚餐是吃鮮食,
之前我們嘗試過煮一個星期的份分裝冷凍再拿出來熱,
偏偏我比較喜歡當天現煮的感覺,所以有一陣子老為了食材的保存期限過短而煩惱,
現在我們有了新方法。

到市場選擇幾種根莖類的蔬菜(ex:馬鈴薯、蘿蔔、地瓜、山藥、南瓜)

回家全部洗好切丁分裝冰到冷凍庫去,Costco買回來的牛羊豬肉塊也比照辦理。

根據《阿基師偷呷步:快速軟化紅蘿蔔》所述,
「急速低溫冷凍破壞組織法」,可以有效地加速烹煮根莖類的食材,
煮熟煮軟的速度比一般沒有經過冷凍的快上5倍,
想吃多少用多少,食材也不怕壞,醬子超方便的說~

 

至於羊肉泥或是牛肉泥,
我們家自從吃完兩年前那一批以後,就再也不敢買了,
不敢買的原因請看千金媽這篇圖文解釋,相信各位會跟我有同樣的感觸,
省錢不該是這種省法。

 

另外感謝KOBI麻轉貼的《世界上最好的狗食----看後很是震撼!
這篇的內容寫得很白話,就算是沒耐心逐篇閱讀千金媽文章的人也能輕鬆看完,
不過我對那個燕麥餐有點意見,因為我們家波波對燕麥嚴重過敏XD
所以各種食材在採用前,最好考慮一下各家狗子的情況喔!

晚上要煮狗飯的時候,把蔬菜包和肉丁包拿下來退冰,

另外再看看冰箱裡有什麼葉菜類,隨意分一些給柴波吃。

首先,煮一些水至開,把少量義大利麵丟進去煮。

10分鐘搞定愛犬健康食譜:通心粉是麵食中唯一未添加鹽份而製造的)

另一個鍋子把蔬菜丁加水煮軟,

等湯汁收乾再加肉丁下去炒。

等肉丁半熟,

加入切好的葉菜類拌炒至熟軟,就大功告成啦!

因為我們家有一隻過敏兒--波波,
孟唐寵特寶的SPOT 91項過敏原檢驗
我們於知道波波對塵蹣、巨藻、火雞肉、雞肉、燕麥、牛奶過敏,
為了抑制牠的過敏症狀,每次嚴重起來醫生總是開類固醇要我們餵,
明知道那是不好的東西,每餵一顆,我心痛一次,
醫生看我餵到淚眼以對,就推薦我們買「犬敏舒」這款益生菌。

犬敏舒AllertSoft Canine Allergy Relief

用途:緩解犬隻過敏症狀:
■異位性皮膚炎、皮膚搔癢 ■過敏性下痢;環境因素過敏

功能:改善犬隻過敏體質,減少類固醇用量
使用方法:直接餵食或者混合食物服用
使用劑量:<5公斤:前二星期每日1包,之後隔日1包
5-20公斤:前二星期早晚各1包,之後每日1包
>20公斤:前二星期早晚各2包,之後每日2包

主要成分:高機能益生菌、納豆菌、果寡糖、生物素等
理想保存:冷藏2-8度C乾燥避光處
室溫儲存:室溫避光儲存亦可(適用外出旅遊等)
產品容量:每盒30包;每包3公克

這款益生菌一打開來就有一股納豆味,
一盒1500元,目前我還沒找到團購殺價的方法。

波波吃一吃似乎真有那麼點不癢的感覺,
但是它對皮膚修復和長毛可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後來我和柴爸去聽了11/29的NB寵物關懷之旅得知,
原來孟唐寵特寶出的AUREO黑酵母也對皮膚有幫助,
網路和拍賣都有孟唐的團購價,原本1600元的東西大概可以便宜個300塊,
所以我就一口氣買了兩盒。

寵特寶 健體素(口服液)(犬貓兔鼠專用)
日本AUREO公司出品 寵物專用健康輔助食品

產品成分:黑酵母β-1,3-1,6培養液
(每100g 中含β-1,3-1,6 glucan 480mg以上)
維生素C、黑酵母β-glucan是從黑酵母菌Aureobasidium培養出的凝膠狀液,
獨特的β-1,3-1,6的多醣體分子結構具高機能性,
效果較其他的多醣體為佳。並均衡含有維生素C、鈣、鎂、鉀等營養素。

產品含量:6ml*30包
產品功能:促進健康、增加抵抗力
使用方法:直接對口餵食或混於食物中,兔鼠等可使用吸管餵食,
初期使用建議使用量加倍,效果更佳。

使用劑量:犬貓:每5公斤,每日1/2包
兔鼠:每日1滴

 目前波波已經吃完一盒,
原本一整個冬天長不出來的綿毛,現在終於長出來了,
肚肚的濕疹前陣子冒出來幾顆,接下來我們會讓波多喝水以達到排毒的效果,
不過我不清楚長毛是不是黑酵母的效果就是了。

煮鮮食最頭痛的就是鈣磷攝取不平衡的問題,
聽說熬大骨湯的效果有限,之前我都用自製無鹽起司給柴波多少補充一點,
現在美樂狗有雞骨粒和羊骨粒,我們家當然要各買一包試吃看看啦~

在煮好的飯飯裡加上2茶匙的羊骨粒(每5公斤體重添加1茶匙)
加味的骨粒添加了艾草、大蒜、辣椒這些對狗狗身體好的食材,
便宜又健康喔!(羊骨粒顆粒較大,以後我們會考慮只買雞骨粒就好)

每天看柴波兩狗大口大口的把飯吃完,

媽咪的心裡就有滿滿的幸福~

前陣子聽到某位公開批評鮮食的知名醫生終於承認他的觀念過時,
讓我對鮮食信心加倍,對千金家的感謝更有如滔滔江水般綿延不絕。
(因為每次一有醫生聽到我餵狗吃鮮食,都會搖頭叫我換回飼料 囧rz)

最近柴爸家附近的全聯改裝,也開始賣起生鮮蔬果,
以後我們家買蔬果就更便宜和方便了說~
如同《狗狗手工料理食典 莎喲娜啦~小病痛和慢性病》的作者所述,
其實不要把手工料理想得太難,也沒有所謂絕對正確的飼養方法,
煮狗飯可以用輕鬆一點的心情,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喔!

    全站熱搜

    柴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