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初和月末都有連假的五月裡,柴波家忙碌而充實,
因為有很多遊記還沒有時間寫,所以先交代一下最近發生的雜事。.

 

雖然吃得很慢(早餐飼料、晚餐鮮食),但又到了幫柴波買飼料的時刻,
因為波對雞、火雞過敏,柴對魚、鴨過敏,基本上能買的口味已經去掉大半,
所以這次我們改買瑪丁第一優先的羊肉+米口味,15kg = 1870元免運,
單純的只想找一個品質不會太差對皮膚好、又不曾出過事的飼料來吃,如此而已。

因為晚餐餵鮮食的關係,其實我們家的飼料消耗速度很慢,
這時候飼料的保存方式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了。

 每次飼料買回來,家裡就像包裝工廠的生產線一樣,
先是用 30cm x 40cm 的真空袋裝 1.5kg or 1.6kg 的飼料,
再放入 50g 食品級乾燥劑,用真空機把它抽真空封好,
等要吃的時候再拆一包倒一些放在樂扣水壺裡,
其他的就擱在 12L 的樂扣樂扣箱,跟水玻璃無線迷你除濕器睡在一起。

p.s.真空機按壓的秒數如果不足,也會影響真空維持的效果喔!

當麻麻在忙著分裝的時候,
柴少爺會用默默干擾的方式表達牠的不滿(ex:家裡這麼大,偏偏要趴在袋子上)
波少爺一開始會乖乖看著麻麻忙,不過眼皮會越來越重就是了。

五月初的連續假期,我們帶柴波跟柴爸的同事組團去小琉球玩,
第二個星期母親節去戳橘子柴犬羊毛氈
第三個星期跑台中參加柏林游泳趴,
第四個星期跑林口美樂狗,也是游泳趴,
第五個星期戳完貓頭鷹羊毛氈,再跑淺水灣及邊界驛站喀牛排趴

連續五個星期,除了第二個星期以外,
每個星期都讓柴玩水,波則是因為皮膚情況不好所以只有在小琉球下過水,
沒想到上週四,柴少爺擺出了下面這個表情。

其實我們一直有在注意柴波的耳朵狀況,也有在清,
先前柴耳朵出現小抓狀況的時候,兩隻就被拖來剃掉耳毛保持通風,
直到星期四柴的耳朵變成一碰就叫,
眼下情形不對,我和柴爸馬上冒著大雨帶柴去給醫生看。


柴犬嘛~看醫生時分成兩派,
一派是上看診台神經大條,頂多微微發抖 ex:波波,
另一派是死不上醫院,一上看診台就像殺豬一樣又扭又叫
叫到全醫院的住院狗都跟著牠一起叫,然後引起路人或候診的民眾圍觀,
很不幸的,這類型的代表犬,就是我們家柴柴。

p.s.在家我們幫牠點藥餵藥或翻牙檢查都沒關係,純粹討厭醫生而已。

原本波因為皮膚出狀況,所以沒人在家的時候就得戴頭套,

難得連柴柴也得戴伊莉莎白頸圈,那就來拍張紀念照吧!

當我在忙著做雞肉餅的時候,

兩條狗就趴成這樣,乖乖等我忙完。

其實柴柴除了兩歲得指間炎和四歲結紮那陣子戴過喇叭以外,

其他時候很少戴這玩意,一戴上就有點自憐自艾、林黛玉葬花的感覺。

呵呵~對啊!
人家草彅剛在自肅反省期間看了不少書,
你也來看書吧!

 

六月初,大雁文化的行銷企畫小姐寄了封信給我,
原來是他們旗下的出版社出了兩本新書,想寄給我閱讀參考看看。

一本是原點出版社的《家有老狗有多好?哈利,與另外63隻老朋友
另一本是如果出版社的《第一眼就愛對狗:如何選一隻相伴一生的狗

第一本書是以一面寫下這隻狗狗的簡短敘述或小故事,
另一面是狗狗的黑白照片,類似寫真書之類的編排,
內容常出現歐美人士獨特的幽默感,閱讀起來沒有壓力。

第二本是《圖解狗狗健康與疾病》的作者武內尤加莉的新作,
前半本書是介紹單犬種優缺點及由抽樣調查做出的統計表,
(書末有附上詳細的取樣表)
後半本書是用圖解的方式介紹新手養狗的一些基本訓練及概念。

基本上書我還沒有詳細閱讀過,所以無法講出完整的閱讀心得,
不過光看到柴犬的那一頁,你會覺得
柴犬有那麼兇嗎?」「柴犬有那麼愛叫嗎?
我的總結是:「養不好柴犬的人總是對這種狗有很多誤解啊!」XDDD

接下來在波波身邊的這幾本漫畫《天國之犬》,
是我趁著博客來尖端特價時購入的。(第三本的封面是柴犬喔!)

基本上我是個看圖比看書快的人,前兩本我在漫畫店租過,
雖然畫風沒有很精細,但是每一則故事都足以讓我落淚,
平常我看書最多的時間是在捷運上,可是這幾本在捷運上看簡直是自毀行為,
因為哭出來很丟臉啊~~~

這四本都值得一看喔!

有去Costco買雞肉的人應該有發現,
從三月底開始,Costco雞肉類的包裝都變成卜蜂真空包,而且漲價了,
這種小包裝的雞肉對小家庭來說是比較方便,
問題是我們自己家裡就有包裝袋,這樣做實在很多餘啊~

我們推測Costco以前的保麗龍盤肉肉應該也是跟卜蜂進貨,
乾脆我們自己跑去跟卜蜂營業所拿貨
不再透過Costco,醬子對品質也比較有保障,
所以~
柴波小舖的零食全面採用卜蜂CAS雞胸肉,請各位安心食用喔!

回頭說到我們家的林黛玉,
自從牠戴上喇叭以後,偶爾會出現這種望月興嘆的背影,
戴頭套吃東西和喝水的技巧也比波波差一點。
(畢竟上次戴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

相片拍起來很唯美,
事實上是戴頭套對偷跳上柴爸的床睡覺這件事一點影響也沒有
真是白擔心了,還不趕快給我下來?

波波自從一天改吃兩顆鱉丹、一星期洗兩次C2低敏以後,
皮膚已經大有起色,才吃一個星期情況就得到控制,
同時間跟波波一起吃鱉丹的小乖做了趟抽血檢查,確保鱉丹對狗體沒產生不良反應,
看波波和小乖對鱉丹的反應都不錯,這東西的效果真的很神奇。

我很喜歡鱉丹包裝上的那行字:
「身體健康,自然就回復應有的樣子」

現在就等波波側腹零星的那些傷口趕快好,然後該邊的黑色素趕快退掉,
醬子媽媽的錢就花的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